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 確保人猴和諧共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訂於106年4月29、30日上午提供400個名額,在臺北市士林區的天母古道與水管路步道系統,舉辦「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臺灣獼猴的三不原則及認識臺灣獼猴的教育宣導活動。

北市動保處希望透過這項免費參加的活動,擴大市民參與了解天母地區人文風情與動植物介紹,認識臺灣獼猴的習性,避免任意餵食而讓草山變成第2個柴山。

北市動保處表示,天母古道與水管路步道系統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士林、北投區交界處範圍,臺灣獼猴族群會在清晨與黃昏時段出現,尋覓山香圓、柚葉藤、紅楠、大葉楠、薜荔等數十種植物的葉片與果實,天然的食物來源不虞匱乏;當猴群飽餐一頓後,就會回到隱密的樹林或避風處休息。因此,市民朋友不必擔心臺灣獼猴餓肚子而任意餵食,也不必擔心牠們會無處可去。

活動詳情請洽協會網站:http://blog.xuite.net/naturet/ngo/499315675查詢,或逕至報名系統http://www.goo.gl/xQl2La預約報名。(自立晚報2017/4/21)

圖說: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 確保人猴和諧共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