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維護環境水質 臺北市2017地球日活動起跑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響應國際環保議題及422地球日活動,臺北市環保局21日表示,今年度特別規劃一系列與維護河川水質的活動,包括:4月22日響應環保署的千人『潔淨臺北 溪手未來』淨溪活動,以及八場次的『環教場所走讀學習活動』,讓市民共同參與、更深入瞭解環境議題,進而身體力行愛護環境。

環保局說明,4月22日地球日為環境運動發起的年度紀念日,是國際上最廣為人知的環境紀念日,每年有一百多個國家,十億人口共同參與響應。今年4月22日地球日的國際年度主題為「環境與氣候素養」,呼籲社會大眾愛護環境與因應氣候變遷應從提升自身環境與氣候素養做起。

環保局為呼應國際環保議題,明(22)日將號召企業團體、環保志、義工與市民朋友一起清理基隆河岸,攜手守護環境,維護河川水質。另外,該局設計一系列的走讀學習活動,邀請市民到臺北市溪畔山郊的環教場所來踏青。臺北市有15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從自然環境、文化古蹟、到科技生活,應有盡有,該局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將於5月3日至5月26日舉辦一系列8場次「環教場所走讀學習活動」,主題包括水資源管理的-「小水滴的旅行系列」,以及有關氣候變遷的-「氣候變遷系列」。

「小水滴的旅行系列」,請大家跟著小水滴走訪臺北市的環教場所,走過水源地、水庫、自來水廠、污水處理廠。「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系列」,有氣候變遷減緩的-木柵垃圾焚化廠的『生質能的秘密』及北投垃圾焚化廠的『垃圾電力公司』。氣候變遷調適的-關渡自然公園的『濕地講堂』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地球出任務』等課程。

環保局表示,以上系列走讀活動,將安排專人導覽解說。報名時間自明(22)日下午2時起,歡迎大家親子、祖孫、朋友,大手拉小手,一起至該局網站(http://www.dep.gov.taipei)踴躍報名參加。(自立晚報2017/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