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亞洲第一 北市響應 Best for City 城市挑戰賽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打造台北市成為企業與社會共好之宜居永續城市,北市府與國際非營利組織 B Lab(B 型實驗室)亞洲唯一分部「亞太B型企業協會」首度合作,響應全球化運動「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 4月24日即將推出為期一年的「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活動目的係為帶動北市企業一起來關注「員工照顧」、「環境友善」與「社區經營」等議題,以推動企業兼顧獲利、社會公平與社會公益,創造本市「企業與社會共好」的營運新價值。

「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的活動2015年從紐約開始,接續傳遞到美國各州、葡萄牙、澳洲等,已展開全球串聯的活動。在紐約舉辦的「Best for NYC」,是由官方(紐約經發局)與民間(B Lab)攜手合作,成功號召 1,300 家企業參與、總計超過 63,000 名員工投入,透過國際化的影響力評估分析,協助各式各樣的產業、不同規模的企業,具體評估其社會影響力,重新定義紐約的企業在城市中扮演的角色。這些企業經過重新檢視營運模式,進而提升營運績效及關注社會與環境的影響力之後,不僅強化營收能力,更提升了紐約市民的生活品質,創造政府、企業與市民三贏的局面。

現在,台北接棒紐約,一起響應「Best for Taipei」企業挑戰賽,成為亞洲第一座參與的城市!透過企業挑戰賽,帶動北市「企業與社會共好」的營運新價值。「Best for Taipei」的主辦者之一 B Lab正是國際B型企業運動的推手。「B 型企業」背後代表的是一股重新定義成功企業的時代潮流。B 除了象徵 Benefit(利益共享),同時也是 Be the Change 的意思,是「共好」的新商業模式,讓企業於獲利的同時,亦重視社會或環境議題,隨著企業提升的進程,發揮新營運模式對社會的影響力,創造整體共好的環境。目前全球橫跨 50 個國家、已有超過 2,000 家企業通過 B 型企業認證,台灣目前已有 17 家 B 型企業,係為亞洲第一。

「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是亞洲的第一次、也是台灣的第一次,期許透過全球化運動的力量,提升城市經濟動能,進而增進市民生活品質,透過追求共享價值最大化的企業新營運模式,共創更好的台北!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Best for Taipei網站查詢:www.blab.tw/best-for-taipei 或電洽(02)2325-0662 Vivian林小姐(vivianlin@bcorpasia.org)或Jenny王小姐(jennywang@bcorpasia.org)。(自立晚報2017/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