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停車場公共安全檢查全面檢討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指出,台北市議員李慶元4月20日針對台北市停車場的公共安全檢查結果和複查結果大不相同,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停管處、建管處相關官員。另其公安申報與複查結果之差異,也讓一般民眾對於台北市停車場公共安全檢查落實,存在著一個大大的問號。

議會上,李慶元議員針對台北市停車場公共安全,向台北市停管處總工程師以及建管處處長,提出公有停車場公共安全檢查之防火區化、避難設施…等問題,是否有嚴格落實?在議會上,李慶元議員也播放了103年11月19日,立法院中興樓B3停車場火警片段,來點出未落實停車場公共安全檢查,發生火災時,危險程度。

李慶元議員在議會上提出,停管處花費33萬,委託陳國勇建築師事務所進行安檢,其申報結果為81處停車場皆合格。而抽複查五處北市停車場,確發現皆不合格,其中不合格原因包括「防火區劃未完成」、「防火門開啟方向錯誤」、「圖面未依規定繪製」、「室內安全梯未依申報場所實際檢查」等缺失,李慶元議員甚至提出,安檢告報是否為「造假」?其受委託陳國勇建築師事務所應接受處罰。

針對李慶元議員的質詢,官員表示當初的檢查報告確有疏失,會立即與相關人員做全面性的檢討;同時李慶元議員也提出台北市停車場要全面檢查,併要求「提高複檢比率」等改善措施,還給台北市民一個可信的安檢報告,以及一個讓台北市民可以安全活動的公共空間。
(自立晚報2017/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