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8行政區環境清潔評比 榮獲績優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提升臺北市整體環境品質,北市環保局每年均對12行政區進行環境清潔考核,今年評比結果出爐,其中南港區、信義區、內湖區、松山區、士林區、中山區、大安區、文山區共8個行政區表現良好,榮獲績優。

環保局23日指出,此次評比對象包含12行政區區清潔隊及區公所兩部分,區清潔隊考核針對轄區內整體市容維護情形,如道路、人行道、水溝的清理、空地管理及積水容器清除等項目,在考評過程中,可發現防火巷的環境整潔已有改善。

環保局表示,防火巷以往多被視為私權空間,常被住戶堆置雜物、廢棄物,成為髒亂死角,該局近來也針對髒亂防火巷進行強制清理工作,以維市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市過年前大型廢棄物已全面由民眾自行向清潔隊預約清運,以往在除夕前一週隨處可見大型廢棄物堆滿街頭待清運的髒亂景象已不復見。

區公所考核部分,各行政區對於環境品質的維護都非常重視,各里里長平日即定期動員環保志、義工清理里內髒亂點,排名在前的南港、信義、內湖、松山區等各里里內環境整齊乾淨,讓人耳目一新,松山區及松山區中華里,更在105年環保署地方政府環境清潔考核中分別榮獲鄉鎮市區組及村里組特優的殊榮。(自立晚報2017/4/23)

圖說:松山區中華里清理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