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北走出去 世界走進來 臺北世大運國際日啟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迎接世大運,臺北市民政局及12區公所自5月開始,合力舉辦4場國際日,結合在地文化與各區認養國家特色。4場國際日,合計會有37場藝文表演、230個市集攤位、3場踩街遊行,以及9場主題特展。藉由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譜出歡樂慶典氛圍,不同文化將在臺北一同嶄露光芒,展現出全民對世大運的引頸期盼。

首先登場的是由中山、士林、北投區承辦的「熱情美洲之月」,5月7日於花博公園熱情開場。美洲風格的舞蹈及音樂演奏、特色物展示及美食攤位,將拉近美洲國家與民眾的距離。特色拍照區及文化互動遊戲,將讓民眾充分體驗國際文化的交流。

5月27日在錫口碼頭由松山、內湖、南港區合辦,充滿異國情調的「非洋河岸爵士夜」。非洲百面鼓樂團、莫三比克、澳洲及臺灣在地爵士樂團等多個團體,一同為民眾帶來迷人的音樂饗宴。活動周邊以非洲及大洋洲為主題的互動式攤位,將帶領民眾以遊戲方式認識異國文化。
浪漫歐式風情的「歐洲在臺北」6月4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由大安、信義及文山區承辦。現場將有中世紀歐洲宮廷服裝供民眾體驗,讓民眾搖身一變成為王子和公主,漫遊在夏日花園中。享受歐洲美食的同時,還能欣賞歐洲學校及教師管樂團等歐洲風情萬種的表演。

6月24日在大稻埕碼頭,由大同、萬華及中正區舉辦的「漫遊亞洲之旅」。以「亞洲國際創意變裝遊行」、「亞洲熊讚市集」及 「亞洲熊讚舞台」為活動三大主題,豐富浪漫的遊行、表演及闖關活動,為一系列的國際主題活動,劃下幸福的句點。

民政局藍世聰局長表示,透過一系列的國際日活動,我們展現出臺北的熱情與活力,歡迎世界各國朋友的到來,也誠摯的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每一場的國際日活動。(自立晚報2017/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