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山藏藝所開幕 柯:給身障朋友表演空間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前往市定古蹟,前身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舊址的「中山藏藝所」參加啟用記者會,未來此地將提供市民朋友古蹟導覽,並租借給身心障礙者作為藝文展演或商品展售使用,讓古蹟結合藝文與公益,展現全新價值。柯文哲則希望透過大小計畫併行來「翻轉臺北」,打造臺北變成一座宜居永續城市。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的城市願景就是「宜居永續城市」,永續當然就是講環保,那宜居就是讓人民住起來幸福快樂,就這麼簡單。那要讓人民幸福快樂,從大的面向看,就是像西區門戶計畫、忠孝橋引道拆除,這些需要很龐大的經費跟人力物力,可是我們也有做像共融式遊具計畫,市府花了半年的時間就做了11處共融式遊具的遊樂場,讓身障朋友跟其他小朋友可以去玩,所以不管是大型或小型的計畫,簡單講就是要「翻轉臺北」,讓臺北變成一座宜居永續城市。

柯文哲特別感謝市府社會局跟財團法人喜憨兒福利基金會把這棟古蹟整理得很好,可以讓身障朋友來使用,他說剛有介紹到這裡以前在日治時代是一個職業介紹所,後來變成臺北市政府的衛生局,後來搬走就沒使用了,現在由社會局接收後,把它整理並改名叫「中山藏藝所」,柯文哲打趣說可能需要有人來跟他解釋一下這個名字的意思,「藏?是要藏起來是不是?」。

柯文哲說這裡主要是要讓身障朋友能有一個表演、展覽還有展售的空間,像稍早有聽障團體的開場表演,他發現他們聽不到聲音還可以跳舞,應該是經過一定程度的訓練,所以這裡可以讓他們來進行唱歌、跳舞,表演他們的才能。這裡同時也有展覽的功能,不管是手工藝品、畫作,最重要是展售,他說樓下應該有一個可以讓身障朋友把他們製作的工藝品拿出來販賣的空間,所以這邊有表演、展覽、展售等各種功能。(自立晚報2017/4/29)

圖說:中山藏藝所 啟用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