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NASA 黑客松 台灣場冠軍出爐 前進世界決賽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下午前往臺大綜合體育館,參加「2017 NASA 黑客松閉幕暨頒獎典禮」,擔任頒獎嘉賓,柯文哲希望透過「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政策方針,強化城市的軟體產業基礎,期待未來臺灣也能產生像Google這麼大的軟體公司。

柯文哲感謝美國在臺協會促成這次活動,讓臺灣參加這次全球110個城市同步舉行的「2017 NASA 黑客松」,他說,臺灣這次有57隊241人報名,這些隊伍經過48小時的比賽,想必是很辛苦的。

NASA黑客松為2012年由美國太空總署地球科學部門舉辦的國際競賽,今年比賽主題為「地球」,五個題目分別為「地球與我們」、「蔚藍的地球」、「警告!危險將至!」、「構思與創造!」及「比鄰的生態圈」。參賽團隊必須從5個類別共25個題目中擇一,在比賽期間利用NASA提供的開放資料庫及團隊成員的專業知識,與團隊討論、設計並提出針對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

2012年起開始舉辦的NASA黑客松,今年第一次來到台灣。過去5年,總共61個國家、161個城市、1萬5千多人參加,今年就有200多個城市、2萬5千人參與,規模最大,希望藉由專業知識及資源的跨界應用,結合科學與社會學、經濟等領域,讓全世界的人一起為地球面臨的問題提出開放原始碼的解決方案,找出環境永續、資源利用、及未來生活的願景。

經初評篩選後,各團隊在今天向評審簡報他們的解決方案,並由評審選出前三名及最佳人氣獎。今年各個團隊作品概念新穎,搭配專業技術及跨界知識的運用,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也對台灣黑客實力給予很高評價,更期待未來對於利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獲得更多支持,回饋能量予社會,實踐科學,也期望台灣獲獎團隊能帶著黑客松精神挑戰國際,為台灣爭光!

『2017 NASA黑客松』台北場冠亞季軍及最佳人氣獎:
冠軍: Space Bar (蘇宥宸 呂佳軒 宋元堯 毛弘仁 陳凱風)
亞軍: MagicConch (劉晉睿 龔彥丞 蔡慈育 胡明衛 孫合毅)
季軍: UpperEast (蔣承毅 趙心成 江如意 馬欣婕)
最佳人氣獎: CCIT-crazy top (吳旻修 王牧宇 陳智羿 陳彥勳 陳柏愷)
NASA 黑客松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SA.Hackathon.Taiwan/
(自立晚報2017/4/30)

圖說:2017 NASA 黑客松 閉幕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