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錫口文化節 阿波踊舞者 大跳世大運舞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松山區公所主辦的「錫口文化節」30日熱鬧登場,市長柯文哲親臨開場,百名遠從日本東京高円寺而來的阿波踊舞者與熊讚隨著世大運動感的節奏在街上大跳世大運舞,松山慈祐宮前廣場瞬間成為熱鬧舞池!

世大運即將在八月登場,為歡迎各國好友,體現臺北好客多元文化,今年的「錫口文化節」的系列活動特別加入來自東京高円寺阿波踊舞蹈團隊來臺參與踩街表演。今年適逢高円寺阿波踊舞蹈節61週年,來臺參與的百名阿波湧舞者帶來原汁原味日本夏祭風土民情,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賞,熱鬧非凡;而主辦單位也以喜氣逗趣的祥獅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好友,並回贈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中日文對照之吉祥對聯,為踩街活動掀開序幕。

踩街自松山慈祐宮出發,途經松山路與松山永吉路口,再返回松山慈祐宮前廣場,全程1.5小時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照、打卡跟朋友分享。尤其表演隊伍返回慈祐宮後,活動進入全場最高潮,阿波踊舞者教導民眾屬於東京高円寺原版阿波踊舞,而主辦單位則帶來世大運開場舞,熊讚與百名阿波踊舞者及現場民眾在街上熱情共舞,松山慈祐宮前廣場瞬時成為百人舞池,活潑熱鬧的歡欣氣氛讓日本阿波踊舞者感受屬於道地臺北的幸福與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柯市長、松山慈祐宮陳玉峰董事長與日本衫並區田中區長也互贈紀念品作為臺日文化交流的精神代表,並表示臺日長久以來友好關係透過雙方的傳統文化的交流,可近一步認識彼此。(自立晚報2017/4/30)

圖說:阿波踊舞者與熊讚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