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突破光州世大運銀牌 黃士峰把榮耀帶回家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4日臺北廣播電臺「運動Spotlight」節目世大運系列賽項介紹, 2017臺北世大運田徑項目「標槍」,邀請到臺灣史上第二位登上奧運場的標槍手,同時將出賽八月臺北世大運的黃士峰,到空中與大家分享過去經驗,並在節目中點播《再會中港路》,本身是高雄人,這首歌寫出「出外人」的心聲,運動員生涯一路走來相當辛苦,如同歌詞唱著踩著沉重的腳步 一步一步向前行,期許自己帶著成功回家。

臺灣上一次登上奧運賽場的男子標槍選手,為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相隔32年,臺灣又有標槍選手前進奧運殿堂。臺灣標槍好手黃士峰在2016日本川崎世界田徑挑戰賽,決賽第一擲擲出83公尺72,不僅打破個人保持的82公尺11全國紀錄,且跨過83公尺的奧運參賽門檻。

成功踏上奧運場前,黃士峰曾參加過兩次世大運(2013喀山、2015光洲),這幾次的出賽教會自己運動員最怕的就是受傷,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因腰傷影響沒取得好成績,之後自己格外重視本身的健康,第二次出賽世大運很高興奪得銀牌,面對細數不完的佳績黃士峰表示,「謝謝我的家人、教練、協會老師,及一路上鼓勵我的人,因為你們我才有今天」。

「我的夢想是在奧運奪牌」里約奧運會的失利黃士峰不氣餒,他表示短期目標就是今年度臺北世大運,及明年的亞運,最大的目標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照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去努力,勇敢追夢把成功帶回家!

兩次世大運經驗,黃士峰透露,第一次出賽俄羅斯喀山世大運,也是第一次出賽這麼大規模的賽會,選手村內的活動與各國選手互動,看到俄羅斯的文化風情,讓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緊接8月就在臺灣舉辦世大運,「在自己的家鄉比賽當然會有一種特別的安全感,也特別的興奮。」過去在國外比賽家人只能在電視新聞關心我,今年要邀請爸媽在現場共享榮耀!(自立晚報2017/5/4)

圖說:黃士峰投擲標槍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