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小黑蚊大舉入侵公園綠地校園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梅雨季節要來了,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最近接到最多市民陳情案,居然是因為小黑蚊,就是俗稱吸血昆蟲的台灣鋏蠓,而出沒的地點越來越擴散,包含台北市的公園、綠地、校園、一般巷弄內,現在竟然還有國小學童被小黑蚊叮咬,因為奇癢無比,不僅抓到破皮最後還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到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

陳建銘指出,最近到公園運動時,看到運動的市民個個都是裝備齊全,從防蚊液、防蚊面罩、袖套等等,身體包覆著密不透風(見圖),甚至還有大型蚊帳『護身』。

而台北市環保局從103年來,訂定年度病媒管制計劃,內容針對病媒(蚊,蠅,鼠,蟑等)列為持續性的工作,值得肯定的是在北市府與區公所及里辦公處市民們一起努力下,在滅鼠及登革熱防疫上有實際具體的執行成效,也就是防除率都將近80%,但其中卻沒有針對屬於昆蟲類的小黑蚊進行積極的防治,對付小黑蚊的防治工作,陳建銘呼籲民眾做好個人安全防務。

陳建銘也要求,北市府環保局在滅決小黑蚊的工作上要有具體的作法,比如加強公園清掃次數,避免地表植批等清苔滋生,在化學防治上也要定期實施,甚至要找出小黑蚊因為天候影響及環境污染誘發抗藥性的問題,要面對問題,實際拿出解決辦法。

陳建銘說,尤其在接近夏天18-32度更是小黑蚊滋生的最適溫度,連離北市府最近的國父紀念館,站在樹蔭一下子,自己的頸部、手部也被叮得紅腫,全身癢得晚上睡不著!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呼籲,北市府環保局、衛生局、公園處應重視蚊蟲疫情,盡速提出因應夏季蚊蟲猖獗之有效方案,不要讓市民每次走出戶外散步或運動,總被叮咬變成名符其實的『紅豆冰』。
(自立晚報2017/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