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傾聽聲景 5/20來聽臺北生物多樣性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與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將於5月20日在信義公民會館舉辦「2017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此次主題特別以聲音的角度建構臺北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內涵。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為響應「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市府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舉辦「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7個年頭,今年活動主題為「大自然點唱機,來聽臺北生物多樣性」,希望藉由活動讓市民學習自我減噪,同時也藉由建立重新聆聽的態度,體會生物多樣性的美好,並共同維護臺北都會繽紛生態的風貌,以迎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讓大自然點唱機運轉不息。

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的范欽慧表示,要讓臺北市民學習如何傾聽環境的聲音,藉由打開自己的耳朵,覺察其他生物的存在,進而讓其他生物保有自己「發言」的空間與權力,願意傾聽,無疑是文明與民主城市的進化與提升,也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臺北市已有學校開始針對「聲景教育」進行教案設計與推動。其中師大附中的語言資優班以結合在地聲景與文學作為主軸,希望能讓孩子藉由聲音的線索,深度連結自己身處的環境,尋找不一樣的創作養分。指導老師顧蕙倩表示,透過聲景的觀察與紀錄,讓學生走出去跟環境真實連結,學習傾聽生活周遭的聲音。

「靜下來,重新聽」,除了讓臺北市民學習自我減噪,同時也藉由重新聆聽的態度建立,打造臺北都會繽紛生態的新風貌,讓大自然點唱機運轉不息。更多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7stareco.wix.com/taipeief2017查詢。(自立晚報2017/5/16)

圖說:2017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5月20日在信義公民會館舉辦 宣傳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