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議員批校園營養午餐試辦竟缺北市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農委會於今年初宣示「2017年是食農教育行動元年,校園午餐更是重點中的重點」,開始4章1Q政策試辦,但首波試辦只有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宜蘭縣、台東縣,身為首都的台北竟然未在此行列中,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對中央弱化台北孩子健康的做法,提出嚴正的抗議!

闕枚莎認為給孩子健康的營養午餐不能妥協,一週七天,除了國小低年級學童外,其餘孩童有五天都在學校用餐,因此食的安全及食的教育一直是闕枚莎長期關注的。闕枚莎也曾提出對營養午餐供應商定期抽檢、不能食用基改食品、營養午餐提供有機蔬果餐點、食農教育計劃、營養午餐在地化及北市營養午餐比賽等建議,而北市府教育局也從去年開始舉辦臺北市公私立小學珍食美味午餐大作戰,今年的比賽預定於5月24日舉辦,對此,闕枚莎表示比賽當日的營養午餐非常美味,也幾乎沒有剩食,所以應讓每天的營養午餐都如此美味可口,才能改善剩食過多的狀況。

闕枚莎議員提出四點建議:1.營養午餐天天都好吃!2.持續推動營養午餐競賽,並試辦跨縣市競賽3.剩食再利用(例如:街友計劃)4.鼓勵各校辦理減少剩食活動(例如:參照日本之剩食最少班級可選菜色等)。教育局曾局長也承諾依照議員指示辦理,並於一個月內提出完整計劃。(自立晚報2017/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