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詐騙宣導 北市青年打工行業勞檢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提高青年求職者的警覺心,避免成為誤入詐騙陷阱的羔羊,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在今年5月開始,即在臺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舉行30場次的「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巡迴宣導」活動。並針對青少年暑期打工熱門行業,進行青春專案勞動檢查,如加油站、電影院、量販店、咖啡館、超商及餐飲業等,以降低打工意外受傷機率,進而促進職場安全。

活動邀請知名主播徐展元出席,分享求職詐騙案例,包含用LINE通訊軟體應徵的不實徵才、應徵電玩電競選手繳費被騙,以及直播網紅盛行,不少女孩為追逐星夢,應徵網拍和平面模特兒,急切簽下合約而損失個人權益或被索取拍照費和全額負擔訓練課程費用等,來告訴青年應該要如何防範和尋求正當求職管道,才能避免遭遇求職詐騙。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關心求職者,針對「求職防騙」提出「7不3要」,7不係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等7不做,3要則是「要陪同、要存疑及要確定」等3要訣,並提醒求職者,求職時有關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包含生理資訊、心理資訊及個人生活資訊,請依個人意願提供,雇主不得強迫,也將於7月8日辦理「求職防騙暨打工權益宣導會」,歡迎青年即日起至臺北求職防騙活動官網(http://job7n3y.bola.taipei/)報名參加,現場還可以抽3C好禮。(自立晚報2017/5/19)

圖說:臺北市勞動局青春專案記者會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