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靜下來從心聽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又到了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臺北市一年一度的保育盛會「2017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於20日熱鬧登場,今年活動以「聲音與生物多樣性」為主題,主辦單位臺北市動保處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鼓勵民眾靜下心聆聽身邊的聲音,讓長期被忽略的聽覺感官重新開啟,體認聲景維護的重要性,並藉此宣導噪音管理與生態宜居城市的理想。

臺北市長柯文哲、環保署李應元署長及林務局廖一光副局長也於開幕式蒞臨現場,透過聆聽不同環境聲音,再以腦波儀量測生理狀態的變化,親自展現環境中的聲響對身心狀態造成的影響,藉此宣導噪音管理與聲景維護的重要性。

北市動保處嚴一峯處長表示,臺北市要朝向友善生態的城市發展,「傾聽」成為保育關鍵能力!希望臺北市民學習傾聽環境的聲音,藉由打開自己的耳朵,覺察其他生物的存在,進而讓其他生物保有自己「發言」的空間與權力,打造與動物和諧共生的環境。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執行秘書江孟蓉進一步說明,透過聲音的再發現與學習,人們可以發現很不一樣的環境內涵,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繽紛多樣的生物跟我們生存在同一座城市當中。(自立晚報2017/5/20)

圖說:2017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熱鬧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