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北市公有停車場全面升級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停車場智慧化卻考驗民眾智慧,出場時間變更慢!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於北市「建國北路高架停車場」停車離場時,因停車場更改使用車牌辨識系統進出,許多駕駛不清楚操作方式,常未繳費就先取車,將車開到出口處後才下車繳費,造成車道嚴重回堵(見圖),平均至少等候超過5分鐘才能離場,有時甚至更久,比原來使用悠遊卡方式1分鐘內可完成進出,足足慢了5倍!

王欣儀今日在議會交通部門提出質詢,要求台北市政府應對北市已委外並採車牌辨識系統進出之8座停車場,立即改善缺失;應加強宣導先繳費後出場之指引標示、增加繳費機器等。另並應檢討未委外市府公營停車場智慧化牛步情形,同步加速提升服務品質。

王欣儀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將公有停車場逐步委外經營已成趨勢,北市公有停車場合計106座,扣掉已經委外經營的27座,北市府近期將再委外經營12座公有停車場,以期透過民間廠商投資智慧化設備,改善經營方式。隨著其他公有停車場的管理員退休後,將配合政策不再招考,並陸續改為委外經營。

王欣儀以臨近北市府的「府前及松壽公園地下停車場」為例,104年5月1日起已正式委外經營,一約3年,若營運績效良好,可再延長合約2年(合計5年)。委外前每年淨利潤約為7千2百萬,委外後權利金收入一年共6千萬,北市府一年減收1千2百萬,等同讓利17%做為業者投入「停車場智慧化」的建置成本;廠商從北市府5年減收的6000萬元,扣掉投資成本及權利金後,5年內還可多賺近3300萬!

王欣儀議員表示,隨著資、通訊技術越來越發達,智慧化停車場已肯定是未來的趨勢!北市府要求民間企業投入興建智慧化停車場的同時,對於未委外的公有停車場不能只是原地踏步,北市府應以停管基金進行智慧化,即刻提升服務品質,讓台北市民停車更方便。(自立晚報2017/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