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動保處使用有限醫療資源呵護浪浪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北市動保處表示,臺北市動物之家早已自103年開始針對收容動物之傳染病進行篩檢措施:(一)幼犬貓全面篩檢犬小病毒、犬瘟熱及貓瘟。(二)健康犬貓全面施打疫苗。(三)經獸醫師專業判斷有症狀者,經鎮靜保定後實施犬心絲蟲抽血篩檢。

北市動保處表示:至於建議對收容浪浪全面疾病篩檢作業,北市動保處已編列107年度重要傳染病檢測試劑、疫苗及藥品概算新增加新臺幣24萬元,總金額200萬元;且為降低浪浪的抽血緊張情緒,同時規劃於絕育手術麻醉時進行動物抽血篩檢(如犬心絲蟲),不只減低浪浪們不必要的痛苦,還能立即了解浪浪們的健康情形。

北市動物之家大力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犬貓,每一位浪浪的認養人都會由北市動物之家工作人員細心告知犬貓健康狀況及病史,讓浪浪們在新主人呵護下茁壯成長,也能立即成為家庭中健康的新成員。

北市動保處呼籲:關心浪浪的民眾,臺北市動物之家還有許多可愛的犬貓等著民眾向你撒嬌,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帶他們回家。(自立晚報2017/6/1)

圖說:鎮靜後的浪浪接受抽血檢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