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歡慶開齋節 穆斯林朋友齊聚行旅廣場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一年一度的臺北開齋節25日在行旅廣場熱鬧登場!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受到穆斯林朋友的熱烈歡迎,除了邀請印尼當紅歌手Fitri Carlina、Septi Vhanesa及在臺印尼人氣樂團帶來精彩表演外,現場還設有清真市集及互動攤位,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做薑黃飯、發紅包,現場彷彿開齋嘉年華會,瀰漫節慶歡樂氣息。柯文哲表示,感謝現場許多穆斯林朋友對北市的經濟發展及幸福感提升皆貢獻良多,在開齋節這個重要的節日,希望與穆斯林朋友一同歡慶。

2017臺北開齋節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財團法人臺北清真寺基金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臺灣清真推廣中心、中國回教協會共同主辦。臺北市長柯文哲、印尼勞工保護局局長Nusron Wahid、印尼代表處代表羅伯特、臺北清真寺董事長馮同瑜、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處長陳英顯、萬事達卡公司總經理陳懿文也一起共襄盛舉,上臺製作代表祈求好運的薑黃飯,並一同拉開印尼粽子(印尼語Ketupat),藉由這些開齋節的代表食物象徵開齋節的到來,全場歡欣鼓舞。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贈送限量特製的綠色「紅包」,受到全場歡呼,領到市長紅包的民眾直呼好開心。

臺北清真寺董事長馮同瑜表示,開齋節是伊斯蘭教重要的節日,對穆斯林而言,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期間,教友從日出之後到日落之前都不能進食、喝水,卻必須維持體力正常工作,是相當辛苦的修行,但藉由齋戒的反省可回到最純淨的狀態。

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強調,去年首度舉辦的開齋節不僅獲得穆斯林的熱烈迴響,還吸引不少本地民眾參加,很多人表示第一次親近穆斯林以及瞭解開齋的意義,「有視野大開的感覺!」未來觀光傳播局亦將持續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相信在充分的硬體設備及臺北多元、友善的人文特質下,將吸引更多穆斯林前來臺北旅遊,「臺北會成為穆斯林旅遊城市的首選!」(自立晚報2017/06/25)

圖說:現場貴賓一同拉開印尼粽,為開齋節活動揭開序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