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城市論壇環保分論壇 共創清新空氣行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7臺北上海城市論壇」環保分論壇,已於2日在上海市圓滿落幕。臺北市環保局表示,本次環保分論壇以「大氣環境保護」、「環境監測技術」為主題,邀請兩市官方代表和學者專家,分別針對兩市推動空氣品質改善具體行動及PM2.5的監測技術,進行經驗交流與討論。臺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上午開幕致詞時表示,全球各大城市正面臨空氣污染問題的嚴峻挑戰,日益惡化的空氣品質,引發季節性霧霾等,已成為都市民眾的夢魘,透過兩市推動清新空氣行動經驗的學習交流,為兩市市民營造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環保分論壇開始前,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特別到場表達關切,給予鼓勵。柯文哲表示,只有國民素質達到一定水準時,才會注意環保,所以環保是一個文明城市價值的表現,也是臺北城市價值的象徵。因此,這次臺北上海城市論壇,他特別要求設環保分論壇,彼此交流城市環境治理的課題和解決方案。

此次環保分論壇由劉銘龍局長與上海市環境保護局局長張全擔任共同召集人,參與分論壇的兩市相關代表將近50人。

劉銘龍表示,城市空氣污染的治理過程中,難免會影響到部分人的權益,但「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環保是普世價值,從維護市民健康的觀點出發,臺北市積極邁向國際先進環保城市,相信這也是上海的目標。他希望透過此次環保分論壇的舉行,分享兩市彼此在空污議題的經驗,致力改善空污,為提升市民健康與福祉而努力。(自立晚報2017/7/2)

圖說:參觀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