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雙城論壇 柯:期盼增善意、促進交流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抵達上海後,由上海副市長翁鐵慧與上海市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接機,晚間與上海市長應勇見面會談,上海市長應勇首先熱烈歡迎柯市長及北市府團隊到上海,柯文哲則感謝上海市的熱情接待,期望這次雙城論壇順利圓滿,成功讓兩岸以交流增加善意,以善意促進交流。隨後雙方互贈見面禮,上海市長應勇致贈上海市花白玉蘭雕塑品,象徵兩座城市友誼長存;我方回贈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世大運紀念悠遊卡和世大運polo衫,代表2017臺北世大運圓滿順利。

柯文哲首先逐一介紹此行隨團成員,他表示,以前當醫生的時候常常來大陸進行醫學的交流與教書,其中上海就來過很多遍,但每次來上海都覺得上海進步好快。他說,每隔2、3年來都不一樣,雖然兩年前來看過,這次再來,還是進步好快,已經不輸美國的曼哈頓。

柯文哲說,如果臺北跟上海能夠繼續擔任兩岸之間交流的重要管道,那就算有一些疙瘩,也會去想辦法把它克服掉,所以他堅持雙城論壇要繼續辦,他的看法是「民間先行,政府支持」。他表示,他在臺北市政府的經驗是這樣,每次說市政府要做什麼,常常最後都會搞砸,後來有了新的想法,讓民間企業先提案,看他們覺得怎麼做會比較好,然後政府再提供協助,所以在他上任之後,就把雙城論壇改成許多分論壇,包括環保、衛生以及產業等。

圖說:臺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 互贈見面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