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北上海城市論壇 青年創業分論壇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7臺北上海城市論壇2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東方濱江大酒店舉行,論壇主題為「健康城市」,主論壇結束後,續於上海濱江大酒店舉辦社區衛生、環境衛生、智慧城市與民生服務及青年創業等4分論壇。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在巡視青年分論壇時表示,台北市一直致力於打造不怕失敗的創業環境,對於近期持續發熱的電子商務與智慧物流議題也是陸方蓬勃優勢的領域,台北市也將在近期再次組團前來學習,同時強調如何制定讓將要被取代的舊產業與新產業間順利地移轉機制,也是青年議題未來可討論的方向,柯市長也表示市歡迎上海的新創團隊能到台北新創團隊交流合作,台北市政府一定會竭力服務與協助,表達了柯市長致力於打造台北市成為適合創業與對於扶持創新創業團隊的決心。

論壇首先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壽子琪主任與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進行主題報告。壽主任表示創新創業是人類文明不斷進步的引擎,上海市的政策仍側重於提供創業平台與青年創業的資金協助,也表示青年之於全球創新創業者,創新創業之於上海和臺北的產業發展,都已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今天,論壇以青年創業為主題,更具有重要的意義,也向所有創業青年表達歡迎之意。

緊接著由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以「臺北市創新創業策略與實踐青年創業的時代契機」進行報告,針對台北市的青年創業各個面向的政策規劃與具體措施進行深入的說明,台北市致力於打造完善的新創生態系支持服務,營造台北市創業環境開放分享、充滿無限想像的氛圍,並表達歡迎上海的創業青年來到台北進行交流、參與各式各樣精采的創業活動。(自立晚報2017/7/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