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緬懷中山大同的女兒 以公益行善紀念陳玉梅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適逢故前台北市議員、僑務委員會政務副委員長陳玉梅52歲冥誕,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特別安排於今日(7月22日)舉辦捐贈救護車儀式,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圖中)代表台北市政府接受捐贈。陳炳甫(圖右)表示,姐姐陳玉梅生前熱心公益,特於她冥誕之日捐贈全配救護車「玉梅號」(見圖),以延續她樂於助人、服務鄉里之大愛。與會貴賓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外,還有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圖左)及多位地方賢達到場觀禮。

陳炳甫表示,姐姐陳玉梅生前急公好義,率先提案推動讓AED(自動心臟電擊器)成為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的標準配備,並積極為AED募款,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共有768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民眾,因救護車內配有AED而獲得重生。此外,陳玉梅亦曾於103年先父陳重光百歲冥誕時,以父親之名捐贈救護車給台北市政府。

陳炳甫表示,姐姐生前除主持先父創辦的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及台北市私立仁愛頤養園從事有關兒童、文教、婦女、老人福利等事項外,更籌設台北市陳玉梅社會福利基金會,繼續奉獻一己之力,投入社會福利事業。雖她不幸辭世,但期盼藉由捐贈玉梅號救護車的善行,讓她的遺愛在大街小巷穿梭延續。

今日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到場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鄧家基表示,大家都很懷念陳玉梅熱心助人的精神,而到院前的緊急醫療照顧是非常重要的,未來藉由玉梅號救護車對於地方醫療的緊急照護,一定能夠救回更多即將失去生命的民眾,持續發揮過去陳玉梅在地方的愛心。

捐贈典禮上也播放陳玉梅議員紀念影片,陳玉梅議員一生為國家奉獻、為社會服務,總是帶給大家「爽朗、親切、認真」的印象,而短暫51年的生命所留下的倩麗身影,也成為「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最佳典範。(自立晚報2017/7/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