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元節新秀 「神遊臺北城」活動開跑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今年度由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神遊臺北城─佛具百年經典產業文化節」將於9月5日正式開跑。正逢農曆中元節,除了例行的普渡儀式,透過文史導覽、DIY藝術體驗及客座講習等活動,使民眾從中感受老臺北的歷史文化,體會佛具產業由巔峰邁向蛻變的歷程,更展現傳統工藝產業從古韻到革新,一次華麗的轉身。

臺北市商業處表示,商業處近年來持續挹注艋舺地區提振商圈產業的發展,尤其重視傳統文化技藝的傳承與創新,希望結合時尚與文創,拓寬傳統工藝的創作層面,嶄露文化產業的新氣象,並期待有更多滿懷熱情的年輕世代投入,學習師傅們的精湛手藝。

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振華亦表示,宗教信仰一直與臺灣的文化習習相關,西園及八德佛具街週邊的眾多廟宇,帶動當地佛道產業的興盛,佛具店、香鋪、繡莊及金紙店林立,其中不乏傳承三代的在地店家,亦成就眾多國寶級藝師。

「神遊經典」文史導覽,引領民眾深度體驗西園、松山的佛具產業及廟宇文化,由專人解說在地佛道文化歷史,至店家賞析傳統佛具、繡莊及手繪燈籠,體驗神像雕刻與貼金技藝;「神形雕手」DIY藝術體驗由國寶級神像雕刻師示範,並指導民眾創作完成的作品還能帶回家;「神來通告」客座講習,由講師帶領民眾跳脫宗教性的思維,將宗教文物改由「藝術生活化」的方式創作,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活動臉書連結(https://ppt.cc/fkW6gx)及「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FB粉絲團查詢。(自立晚報2017/9/5)

圖說:「神遊臺北城─佛具百年經典產業文化節」開幕式記者會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