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北電臺專訪 獲獎《秋刀魚》製作團隊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誰說出版業是一片紅海,而一份雜誌該如何以獨特的選材、設計與行銷策略在分眾市場中站穩腳步?臺北電臺「公民總主筆」節目主持人張鐵志特別專訪第41屆金鼎獎雜誌類出版獎生活類獎及個人獎主編獎《秋刀魚》雜誌主編陳頤華、發行人鍾昕翰、攝影蔡昀儒等製作團隊,暢談如何從做自己喜歡的事找到新藍海,精彩對談都在FM93.1。

被問到從淡江大學的同學關係到成為《秋刀魚》的夥伴這當中的轉變,陳頤華表示,在《淡江時報》時期,採訪包含從校園事務到人物專訪,讓她們有機會踏出校園採訪許多政、商、媒體界人物與傑出校友,得到在文字與攝影上如何搭配與呈現的寶貴經驗,從而在校園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配合時代的氛圍,想呈現地方、小眾的各種聲音,於是成立黑潮文化有限公司,先創辦介紹本土鄉鎮美好特色的地方誌《藍鯨》,到2014年底以呈現日本文化為主題的雜誌《秋刀魚》創刊,皆是希望以小眾、獨立出版方式結合他們對紙本雜誌的熱愛,從事他們喜歡做的事情。

雙月刊《秋刀魚》創刊於2014年,是臺灣第一本用中文撰寫,集結生活、藝術、設計、歷史、科技等多面向主題的日本文化誌,從淺略到深入,邀集臺灣與日本寫手,匯聚不同角度面向的看法,滿足想要到日本旅行的遊客、研究日本文化的學生,以及欣賞日本藝術的上班族。張鐵志與《秋刀魚》製作團隊暢談成立緣由、出版、行銷,全都在9月5日(二)FM93.1頻道,歡迎利用電臺www.radio.gov.taipei,或是用手機下載「愛台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內容喔!

圖說:主持人張鐵志(右)訪問主編陳頤華(左2)、發行人鍾昕翰(右2_)、攝影蔡昀儒(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