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屆台北小英雄盃棒賽 姚文智任嘉賓
【本報綜合報導】世大運才甫結束,掀起全國人民對運動的熱潮,台灣選手更創下參加世大運歷屆的好成績,相信你我都還忘不了在球場上聲嘶力竭地為選手加油的熱情與感動,誠摯感謝台灣健兒們為台灣的榮耀而努力與辛苦付出,讓我們持續這份對運動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繼續為運動加熱加分。

因此,由台北市議員兼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兼任文山棒球委員會總顧問其籌備多時,集節邀請了台灣各界愛運動愛棒球的球隊一同來參加「第一屆台北小英雄盃」棒球賽,推廣國人以棒球運動會友,彼此切磋球技活絡情感為宗旨,持續發酵增溫國人對棒球一直以來的熱情。

第一屆「台北小英雄盃」棒球邀請賽,於10日上午10點於政大道南棒球場正式比賽開幕,開球儀式特邀請立法委員姚文智站上投手丘擔任這次開球佳賓,搭配政壇好友阮昭雄負責打擊任務,共同期許讓本屆球賽順利開賽。本次球賽由台北市文山區體育會、文山區棒球委員會主辦,並由體育局、天競有限公司、華舢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開球來賓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台北市已有辦聽奧殘奧以及世大運的國際性體育賽會完整經驗,未來我們應該要挑戰爭取舉辦亞運,或是更困難的奧運,延續這股熱潮,比賽結束後別像煙火一樣熄滅,應該在地方紮根,生生不息。」

而身兼文山棒球委員會總顧問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則指出,「在2006年謝長廷選台北市長之際,曾提過2020年奧運在台北,我們不須妄自菲薄,我們有這種實力,希望把這樣願景,在未來市長選舉當中,大家可以辯論共同來實現。」

而本次組隊參加的棒球團體共有27隊,預計將超過500人共襄盛舉台北小英雄盃棒球邀請賽。台北市議員兼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平日更是致力於體育活動的發展,其問政表現上更是著重於國人防災應變的科技預防與準備,對於動保議題,毛小孩更是愛心滿滿。2017/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