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震撼力作《自畫像》專訪導演陳宏一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曾經為五月天執導音樂MV的導演陳宏一,此次以《自畫像》勇奪第10屆西班牙南方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並入選第46屆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城大銀幕獎,昨(19)日接受臺北廣播電臺《公民總主筆》節目專訪表示,這部電影以談創作與藝術市場為主要切入點,一起討論生活環境及社會現況,把政治議題與藝術議題連結,才創作出這樣一部影片。

因為執導過音樂MV,陳宏一有另一種體現,他認為,一支很棒的MV絕對是幫歌曲加分,好的MV導演會思考到怎麼讓很棒或很強烈的視覺跟音樂在同個脈動裡面,即使會搶掉音樂的一些色彩,不過當你要真正地聽音樂,真的是要丟下影像,在喇叭前面專心的去聽音樂,這是兩個不同的欣賞音樂方式,一個是純音樂,一個是視覺加音樂。

《自畫像》的故事發生在臺大,回到陳宏一大學時候的那段狀況,到底是要追求理想或是在面對政治現實、社會現實時該怎麼辦?答案就在即將上映的《自畫像》中。想更深一層瞭解《公民總主筆》主持人張鐵志與《自畫像》導演陳宏一的精彩對話,歡迎利用電臺官網或手機下載「愛臺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內容!歡迎民眾加入臺北廣播電臺臉書粉絲頁,獲取更多有關臺北市政以及電臺節目相關資訊。(自立晚報2017/9/20)

圖說:主持人張鐵志與自畫像導演陳宏一(左)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