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世大運各場館後續維護營運須持續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選手、觀眾以及北市府團隊交出了一張漂亮成績單。26金、34銀、30銅歷來最佳的表現,創紀錄高達87%的門票售票率,但隨著8月30日閉幕、聖火熄滅,然後呢?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於議會施政報告時提出三項建議,要讓世大運的效應持續改變台灣體壇。
一、世大運各場館後續的維護以及營運管理必須持續。

金牌最多、獎牌最多的滑輪溜冰,世大運後傳出基層教練怒吼,世大運場地「迎風河濱滑輪溜冰場」將不開放,僅提供大型賽事使用,讓基層培訓沒場地可用。

中華職棒相隔兩年後,在9月15日重新回到天母棒球場,但教練與球員一看到草皮就搖頭,外野草地明顯太長,與紅土處還有高低差,在三壘休息區前的界外區,還有個被揶揄為「隕石坑」的坑洞。這就突顯市府在世大運後,對於各場館的後續維護及使用營運都出了大問題。

二、體育預算與資源須重新檢討及分配。
從這次世大運的得牌項目對照105年及106年這兩年,台北市體育局以及教育局用於北市各級學校體育項目的經費補助,北市府應該全面檢討相關補助經費是否應逐年增加,以及預算的分配是否不要再像過去作法,過於著重亞奧會匹體育項目。像這次獎牌大戶的滑輪溜冰僅獲得教育局經費補助,體育局部分則掛蛋。

此外,台北市有意從明年起將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從現行每人每月發放兩萬兩千元訓補金提高到三萬元,這件事基本上議會不論藍綠議員都會支持,但市府送進來的預算書卻沒看到有所增加,這增加的費用要從哪來?另外同時B級與C級訓補金也應一併提高。

三、台北市應該研擬申辦下個運動賽事
世大運的舉辦,對市長乃至於市府團隊都是一件極為浩大的工程,但不可諱言,世大運期間是台灣難得且許久不見,社會具有高度共識的時刻。有這麼多民眾進場為努力打拼的選手們加油,台灣健兒拼出這麼傑出的成績,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因此,柯文哲市長是否也應思考一下,申辦台北市下一個運動賽事,或是協助各體育單項,爭取一級賽事來台北。(自立晚報2017/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