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議員李新清晨住處11樓墜樓身亡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新(見圖)今(28)日清晨驚傳在前妻位在台北市安和路住處11樓墜樓,頭顱破裂當場傷重身亡,得年64歲,前妻驚嚇過度已送醫治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感到哀傷及遺憾,目前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已封鎖現場,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勘查相關跡證查明死因。

警方調查,該棟大樓為14層樓高,住戶當時聽到窗外「碰」的巨響,探頭查看時發現,一名男子倒臥人行道上,趕緊打一一九報案。警方與救護人員抵達後,發現墜樓男子年約60多歲,頭顱破裂鮮血不斷流出,已沒有呼吸心跳明顯死亡,身上沒有證件、遺書。經警方逐層查訪後,確認死者為台北市議員李新,李新兒子向警方表示,李新最近心情相當差,昨天晚上來找母親(前妻)住所過夜,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警方初步調查,上週四,李新就住進前妻住處,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台北市消防局是在今天清晨5時26分許接獲報案,指稱在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某棟大樓1樓的後側,有一名男性、約60歲墜樓,馬上派員前往,發現這名男子當場頭顱破裂、腦漿外溢,已明顯死亡,馬上交由轄區警方處理。

警方到場後,發現死者為李新議員,經也住在該址的李新前妻大姊,與住在附近的李新兒子確認死者身分為李新議員,李新前妻則驚嚇過度送醫治療。據目擊者指出,有看到李新扶著11樓欄杆往下跳。據李新友人表示,李新和郭姓新女友熱戀期間兩人甚至連袂出席造勢活動場合,但今年7月間李新和郭姓女友協議分居,身心飽受煎熬、甚至罹患重度憂鬱症。據了解,李新6年前與前妻結束30年的婚姻,平常與兒子居住,偶而也會到前妻家住,今年7月傳出摔倒受傷,李兒表示,父親最近心情不好,至於墜樓原因尚待警方調查。

今年4月時,李新向媒體透露,最近在規劃一本國民黨黨務改革建言書,是針對國民黨檯面上的黨魁擬參選人提出建言,另外,李新因連任5屆台北市議員,也有意將市議員交由兒子李柏毅接任,但沒想到今天卻發生李新墜樓身亡的意外。

人稱「新哥」的李新,1953年出生於台灣台北市,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系(現在已改為台北大學)畢業,是現任台北市議員,他從1998年開始選上台北市議員,並在第9屆當選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去年1月也曾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李新議員問政犀利,常在政論節目發表意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在2012年公開表示,為了台灣社會和諧,他支持入獄多年而健康不佳的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當時李新議員就砲轟郝龍斌,還稱郝如果不收回言論,將誓死反對郝角逐2016總統大位,並會上街遊行嗆郝龍斌。(自立晚報2017/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