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前總統市長議長李新靈堂弔唁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李新9月28清晨在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住處墜樓身亡,李新家屬今(30)日上午10時起在北市民權東路龍巖會館設立靈堂供各界弔唁。前總統馬英、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等政要都到場弔唁,場面哀泣。

上午李新靈堂開放弔唁,約莫十時許,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率議會國民黨團前來弔唁,包含民國黨議員徐世勳、無黨籍議員李慶元等人同行。吳碧珠承諾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幫助李新兒子李柏毅,未來接棒父親,參選議員,並期盼李新他一路好走。吳碧珠說,今天不分黨派的議員都一起來捻香,主要是希望「新哥」一路好走,希望各界永遠追念李新,所有台北市議員對李新都很不捨。吳碧珠也鼓勵李新的妻子,要成為堅強的母親,幫助兒子李柏毅走人生的路,要有堅定的心、勇敢站出來。

國民黨「伯公」吳伯雄一早就到李新靈堂,他說上次見到李新,覺得他情況不好,精神肉體上受苦,李新英年早逝,覺得可惜。立委賴士葆說,和李新有幾十年革命情感,新嫂的最大願望就是希望兒子能接棒。今年7月14、15日已經舉辦兩場活動,做正式交棒動作,李新和新嫂、兒子一家人在一起,場面溫馨。

新黨主席郁慕明指出,發生這事非常遺憾,對家庭打擊很大,再多言語也無法表達傷痛。對於李柏毅接棒,郁慕明說他所屬的國民黨會依程序安排。議員王鴻薇語帶哽咽地表示,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出事的前一天下午,她拿一份連署書到李新辦公室,兩人還聊了一下幼保議題,不相信他會有任何輕生的念頭。

台市長柯文哲上午臨時變更行程,在10時50分左右前往李新靈堂弔唁,約10分鐘後,近11時,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他抿嘴臉色凝重,短暫停留即離去。隨後,國民黨副主席、前市長郝龍斌也到場憑弔。郝龍斌說,李新是他的好友,也是國民黨內非常好的人才,上週兩人才談到如何提拔年輕人,李新驟逝他感到很遺憾,「我非常懷念他,他是一個戰將,也是值得尊敬的人士」。

李柏毅上午與母親在靈堂,他說母親很堅強,既然意外已發生,會面對處理,他也會讓父親李新漂亮風光地走,和大家說聲最後再見。這段時間也希望長輩們能來和父親李新說說話,相信父親能很安詳的離開這世界。(自立晚報2017/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