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建議打造北市第二座親子主題圖書館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闕枚莎自97年起推動打造「中南市場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耗時六年後催生台北市第一也是唯一一座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讓臺北市的孩童有一個舒適快樂的閱讀環境,並於美育數位圖書館裡潛移默化下培養出美感,進而讓美育落實生活,豐富孩童的生命。可知一座豐富有趣的圖書館,不只能增添孩童的知識,更能引起孩童閱讀的興趣,育教於樂,因此闕枚莎於昨(3)財建部門質詢時提出,打造第二座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

闕枚莎表示,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將於年底開始搬遷,搬遷後將進行原址改建,先前已開放各單位申請改建後使用,惟仍有3,932平方公尺餘裕空間苦無申請使用,以至於整體規劃延宕。而這麼棒的空間,恰好可以和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相輔相成,讓此區不但是未來的南港六本木,台北的東區新都心,加上音樂的元素,可以成為「南港六本木音樂新都心」

闕枚莎議員指出,早期的音樂接觸能促進幼兒聽覺器官的敏銳、發展對音樂的敏感度與能力,同時增進肢體動作靈敏度、激發智能及協助幼兒社交與情緒等各方面發展。並提出挪威奧斯陸市立圖書館有個音樂館與韓國現代卡音樂圖書館兩個國外案例予以建議,打造臺北市第二座親子主題圖書館──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自立晚報2017/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