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唸歌時代 用親切臺語陪你聽好歌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唸歌時代」入圍今年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節目獎,節目企劃以「時代」的歷史格局為軸線,搭配富有創意的單元,深受評審肯定。主持人亞提斯以親切流暢的臺語,在「年代大代誌」單元,回顧臺灣特定年份社會大事件,並穿插當年流行的音樂歌曲,引領聽眾朋友在時代背景下,感受歌曲的更深層意義。而在「國語歌星臺語歌」單元,則為大家準備了歌壇難得演唱臺語歌的藝人代表,例如以<忠孝東路走九遍>一曲走紅的動力火車,出道以來都是演唱國語歌曲,本身不會說臺語的原住民歌手組合,竟也演唱過臺語歌曲。

臺語經典好歌也不容錯過,在「咱最愛的歌星」單元中,亞提斯每週為聽眾朋友介紹一組歌手,除了分享歌手的歌唱生涯,也導聆為人傳唱的代表作品,本週將介紹臺語天后江蕙的歌唱歷程。臺語歌曲詮釋、咬字發音還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在明(14)日播出的「唸歌時代」節目中將進一步與你分享。

更多臺語界的大小事,都在每週六早上8時播出的「唸歌時代」節目,讓臺語達人亞提斯為你介紹經典臺語好歌。除了用收音機,也歡迎民眾利用臺北電臺官網http://www.radio.gov.taipei收聽,或是用手機下載「愛台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精彩節目。(自立晚報2017/10/13)

圖說:臺北電臺「唸歌時代」節目為大家分享臺語經典好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