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世大運熱力不歇 美國代表隊選手再訪臺北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世大運美國代表隊跆拳道女選手莎曼瑞(Samery Moras)再訪臺北,這次不是來參加比賽,而是來大快朵頤!莎曼瑞在賽事期間拍攝多部影片記錄在臺點滴,包括選手村、遊覽臺北101和信義區的貨櫃市集等生活花絮上傳至YouTube,獲得熱烈迴響,10月初她在個人影片預告再度來臺灣旅遊,充滿興奮期待之情。莎曼瑞28日偕同姊姊Amely與臺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一起在廚藝教室洗手做羹湯,並親手做了一道充滿台味的三杯雞,還將菜脯蛋、牛肉湯、愛玉等在地臺北人的好味道一次端上桌,直說臺北好吃又好玩,所以這次連姐姐一起帶來,要好好體驗臺北的美食魅力。

臺北向來以美食聞名,莎曼瑞這次來臺想要吃遍臺北美食,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表示,身為地主城市又是美食之都,當然要讓莎曼瑞姊妹不虛此行!簡余晏特別安排了廚藝教室讓兩人實做台式料理,讓姊妹兩人除了吃美食之外,也自己動手做,學習獨家烹調食譜,了解臺式料理的真諦與故事,更讓這趟臺北行成為難忘的回憶。

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強調,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8月來臺人次成長7成,「但世大運的代表隊幫我們說得更多」,不但選手們為臺灣免費宣傳,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男籃教練 Matt Painter也代表學校在推特(Twitter)寫了一篇感謝信向臺北市民致謝,文中盛讚臺北市民的友善讓他們難以忘懷,表示會長久記得這趟旅程,文末更用紅字大寫粗體寫上「THANK YOU TAIPEI」(謝謝臺北),相當正式且慎重。

簡余晏表示,世大運期間市府各局處全力動員,市民們更個個化身友善、親切的外交大使,大家齊心讓超過140個代表團及1.2萬名選手們度過相當愉快的世大運體驗,「此次在大家的努力下所造就的觀光效應絕非只有參與人次或消費金額可以代表,讓更多人認識臺灣、愛上臺灣,甚至像莎曼瑞一樣再次重遊才是我們重視的世大運真正價值。」(自立晚報2017/10/28)

圖說:觀傳局長簡余晏與姊妹倆手做臺式三杯雞料理,直呼口感美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