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P領軍百舟齊航 變裝現身鬧熱關渡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最盛大的節慶活動「2017鬧熱關渡節」29日在關渡水岸公園廣場登場。此次活動分別從水路與陸路展開,陸上由關渡在地社區、學校及企業組成35個隊伍,盛裝打扮展開創意踩街,水上則由百艘獨木舟組成船隊,沿基隆河、淡水河至關渡漁港上岸後與踩街隊伍集結,熱鬧非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現身活動現場,搭乘紅色手繪獨木舟,與民眾一同划行獨木舟到關渡漁港,並參與踩街活動一起「逗熱鬧」。

今年鬧熱關渡節系列活動的高潮「百舟齊航 匯聚關渡」,獨木舟船隊由雙溪碼頭為起點,沿途經過下八仙碼頭、台北海大碼頭,抵達關渡漁港和陸路隊伍會合。獨木舟團隊由台灣獨木舟教育推廣中心、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等五個團體組成。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參與其中,乘坐由知名藝術家、北藝大副校長邱顯洵手繪之獨木舟,用雙手奮力划船,半小時後抵達關渡漁港,繼續變裝加入踩街隊伍。

早上十點,踩街活動隊伍由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與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領頭,從關渡自然公園出發,沿著關渡路、知行路即興表演,帶來活動的另一波高潮。北投一德里的樂齡長者身穿具在地特色的鴨子造型,又唱又跳,活力十足,民眾也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這個專屬於關渡的節日;更難能可貴的是,關渡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高齡九十歲的長者也坐著輪椅上街同樂;而參與踩街年紀最小的團隊則是關渡國小附設幼兒園的百位小朋友。(自立晚報2017/10/29)

圖說:市長柯文哲划獨木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