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洪健益議員要求增加學童防身安全課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洪健益於警政衛生部門質詢表示,對於學童的防身安全宣導課程一學期僅一堂,質疑於意外發生時學童該如何迅速且正確的使用警報器以發揮求救訊號。

洪健益議員指出,校方與警局開學迄今僅辦理一場的學童安全宣導課程實在不足。行為學研究,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以上的培養,穩定的習慣更是需要90天的練習。因此,洪健益要求為了讓學童養成攜帶習慣與正當使用防身警報器的知識,校方與警局應研擬增加宣導次數並更進一步推廣於民眾中。

洪健益議員坦言,他長久以來非常關心學童出入的安全。當初一再要求北市府發送學童防身警報器,就是為了可以避免孩童綁架案再度發生,然而只有一堂的宣導課程,要學童如何養成正確的使用習慣與方式,況且民眾對於警報器的敏感度也多不知情,就連甫新上任的陳局長都不知道防身警報器,警方應該擴大推廣範圍至鄰里中,以落實守護學童安全,人人有責之觀念。對此,警察局陳局長允諾,將協同教育局共同辦理。(自立晚報2017/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