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12區民眾動起來 防止登革熱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1日結合12行政區共約600位環保志、義工、市民,同步辦理「環境孳生源清除活動」,呼籲民眾動起來,落實環境整理及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登革熱疫情。

環保局表示,防止登革熱疫情的不二法門就是徹底將環境孳生源清除。針對公共區域部分,環保局已持續進行孳生源清除及環境噴藥工作,私領域部分則需要社區民眾共同投入,因此透過本次12區同步清除孳生源活動,除號召環保志、義工的加入,加強清理社區內外環境的孳生源及髒亂死角,也是向民眾重點宣導居家內外容易忽略的孳生源,並呼籲民眾一起動起來共清家園,降低登革熱疫情發生的可能性。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登革熱防疫工作一向為該局的重點業務,統計今年迄9月止,共計噴藥消毒1,813個里次,清除積水容器2,524個,廢輪胎1,895個,空地清理4,827處。環保局強調,未來還是可能有降雨情形發生,呼籲民眾於下雨過後,務必再次巡視居家內外環境並清除可能產生病媒蚊的孳生源,且巡檢及清除過程中應做好自身防護措施,如穿著長袖衣褲、皮膚裸露出噴灑防蚊液,預防感染登革熱。(自立晚報2017/11/1)

圖說:12區民眾動起來 登革熱攏麥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