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猛禽會秋季猛禽野放活動 11/4登場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由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及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共同主辦的「猛禽會秋季野放活動」,將於11月4日中午在士林官邸的楓香廣場登場。這是猛禽會自1994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公開舉辦野放猛禽活動。由於猛禽在都會區生活,難免有受傷的機會,因此,猛禽會就在今年3月正式成立猛禽救傷站,主要受理北部傷病猛禽,至10月底止,在臺北市共救助了19隻猛禽;其中,2隻復健中、1隻為逃逸外來種轉送動保處、4隻傷病死亡、12隻傷癒野放,野放率逾6成。此外,現場還有闖關攤位、猛禽標本解說與猛禽會近年來努力的成果展示,歡迎市民朋友們利用難得的周末假期,跟隨猛禽會的引領一齊來認識猛禽。

北市動保處表示,在野放活動前,猛禽會將與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分享目前臺灣猛禽遭受的困境、受傷生病原因、診療照顧過程等工作經驗,接著再將傷癒猛禽進行野放。由於猛禽吃蛇、老鼠、松鼠、鳥類或其他小型動物,大型猛禽甚至會捕食臺灣獼猴,所以,牠們是食物鏈中的高階消費者。為了讓市民朋友們多多認識猛禽及其生態,現場設有「猜猜猛禽有多重」、「猛禽住哪裡?」與「小小繫放員」等3個關卡,集滿3個猛禽戳章,即可兌換猛禽會準備的精美小禮物,拍照打卡再送猛禽轉印貼紙。

市民朋友們如果想要瞭解更多的活動內容,請登入猛禽會的臉書網站https://goo.gl/bXf8RY查詢,讓猛禽保育與救傷工作被更多人看見,進而將野生動物保育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把臺北市的生態環境變得更加美好!(自立晚報2017/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