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柯市長承諾解決老人福利三大問題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洪健益於市政總質詢針對老人福利等政策點出三大問題:敬老卡使用上諸多限制,使用範圍不夠廣、銀髮居住服務推行不善,需求者僅1%申請、缺乏友善長者如廁環境,長者如廁不便。

洪健益議員長期關心市政問題,其中長者福利一直是洪議員關心的焦點。為此洪健益議員於市政總質詢提出老人福利的三大問題。

其一,480元的敬老卡使用上僅能用於公車、捷運或部分公營場所,然而沒用完的部分卻無法用於其他用途,實在不便於長者。洪健益議員建議,讓長者可以憑敬老卡至超商使用,如購買民生必需品,可提供更務實的友善長者服務,以建構完整的長者福利。

其二,不論是中低收入老人修繕住屋補助、臺北扶老.軟硬兼施補助,甚至失能者居家無障礙環境補助等有關銀髮居住服務,申請上述服務的人數佔實際需求的人數僅約1%。洪健益議員表示好的政策就要有好的宣傳管道,市府提供的服務不少,但是民眾卻感受不到。

最後,洪健益議員指出老人友善的如廁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畢竟老齡化社會年長者的比重越來越高。洪健益議員要求,應該針對市府管轄的所有列管廁所,都要裝設安全的手把及相關安全措施,以提供一個完整的友善長者空間。

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承諾未來敬老卡會朝洪健益議員提出的方向努力,也會加強相關老人福利的宣導,柯文哲更當場指示將環保局主導跨局處的公共廁所整體改善會議,以徹底解決長者使用廁所等問題。(自立晚報2017/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