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北國際創業週 新創團隊收獲豐碩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為臺灣創業之都,匯聚國內產業、經濟、人才等頂尖資源。為帶動台北市創業風潮、建立完整生態系統並將優秀的團隊往國際舞台推進,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1月14日至18日舉辦「2017臺北國際創業週」系列活動,並以「Leap Up創業臺北 挺你闖世界」為主軸規劃,內容包括創業臺北國際接軌論壇、臺北星光媒會、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等四大活動。

活動首日以「創業台北 國際接軌論壇」揭開序幕,今年特別邀請國際重量級人士包括以色列專精於併購、私募發行最出名的投資銀行Rosario Capitial的科技部門處長Mr. Uzi Breier分享以色列成為新創之國的關鍵;荷蘭國際加速器LUMO Labs的創辦人Mr.Andy Lürling將為大家帶來歐洲目前的新創投資現況解析;新加坡育成機構Action Community for Entrepreneurship(ACE)處長Mr. Edmas Neo,將剖析新加坡當前創業生態;日本 Learning Entrepreneur's Lab(LEL)育成機構執行長 Mr. Tsutsumi Takashi則大方分享日本創新創業的兩大動力。
  
產業局吳副局長欣珮出席開幕論壇時表示,台北市政府致力於打造台北市成為一個友善開放的創業城市,因為台北市匯集資通訊、雲端、文化創意及生物科技等知識型產業,且是全國擁有最多創業資源的城市;因此,讓台北成為創業之都一直都是產業局長期努力的方向,在支持創新、創意、創業的路上,台北市政府提供各項創業資源,希望型塑台北巿成為不怕失敗的創業城市,讓台北市這座城巿充滿創新、創意、創業的能量,以達到「讓台北巿成為國際創業者前進亞洲的第一選擇」之目標。

另外,11月15日「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及16至18日「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熱鬧可期,「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串連國內外共同工作空間經營者,築起台灣與亞洲共同工作平台,型塑北市成為創意人實踐夢想的孵化基地;台北市政府在「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特別設置「台北新創館」,集結產業局輔導、募集的50餘組國內、外團隊參與展出,展覽期間,不僅可憑現場發送的兌換卷換取咖啡,還能同時抽新創團隊研發的精良產品喔!現場兌換卷限量發送,更多有關北市創新創業的資訊嗎?可洽「創業台北」網站、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官網、產業發展局FB粉絲專頁查詢。(自立晚報2017/11/15)

圖說:臺北星光媒合會大會特優獎由太暘科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奪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