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GCUC 全球共創韌性創業生態圈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Impact Hub Taipei共同主辦的「GCUC Taiwan」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於11月15日上午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本次大會以「The Work Revolution」翻轉傳統工作型態為主軸,串聯國內外共同工作空間經營夥伴,築起台灣與亞洲共同工作空間平台,及創意人實踐夢想的孵化基地!

本次大會隆重邀請到國內外共同工作空間及創業社群營運的先驅共同參與,包含來自美國的GCUC創辦人Liz Elam、Wework前創意總監Ted Wallach、全球第一個共同工作空間線上產業雜誌的Deskmag創辦人Carsten Foertsch、全球最大的創業社群Startup Grind亞太區社群總監Jan Smejkal、英國文化協會東亞藝術與創業產業總監Katelijin、中國的RocketSpace行銷長周立瑋,以及來自日本、韓國、澳洲、菲律賓等地的專家,參與交流經驗分享,一起學習、探討未來工作空間的趨勢與發展。

台北市林欽榮副市長出席GCUC開幕致詞表示,台北市政府因應「共同工作空間」的新興工作型態,並長期提供創業者優質孵化環境,進而吸引國內外創業家到台北市實現夢想,所以自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活化各類空間供創業者使用,目前已營運並開放進駐的基地共計四處,包括:台北創新實驗室(Taipei Co-space)、台北創新中心(CIT, Center for Innovation Taipei)、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同安市場新創基地(Tongan Market Startup Base);另外針對未來新興產業發展亦規劃南港瓶蓋工廠(Nangang Bottle Cap Factory)、台北數位產業園區(Taipei digiBlock)、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即台電AR1基地)等多處基地,希望打造各型態產業聚落,並期許藉由GCUC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不只讓與會者對於新的工作型態有更深入的了解,更期許透過交流的腦力激盪,為台北創新創業圈建立一個完善且健全的生態系統。

產業局表示,今年產業局「台北國際創業週」特別串聯GCUC大會,期許帶動國內風潮、翻轉國人對於新工作型態的想像,為台北的創業圈提供更豐富且優質的資源,共創一個韌性的創業生態系統!另外,「2017台北國際創業週」還有三天的新創展出,11月16至18日台北市政府在「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特別設置「台北新創館」,集結產業局輔導、募集的50餘組國內、外團隊參與展出,展覽期間,不僅可憑現場發送的兌換卷換取咖啡,還能同時抽新創團隊研發的精良產品喔! 現場兌換卷限量發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想知道更多有關北市創新創業的資訊嗎?可洽「創業台北」網站、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官網、產業局FB粉絲專頁 「創業台北」查詢。(自立晚報2017/11/15)

圖說:GCUC全球共同工作空間大會與會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