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北巴黎創新論壇 共創獨角獸不是夢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法國在台協會協辦的臺北巴黎創新論壇(Taipei-Paris Innovation Forum)於昨日(11/15)假臺北文創大樓六樓舉行,今年主題為「創新能量產業化Driving innovation for Industry」,是台北市府與法國第二年合作辦理的論壇。

林副市長欽榮表示,創新與國際交流是城市活力與產業發展的驅動力,在無人車試行、白晝之夜的合作經驗裡,顯示台北具有高度創新的文化與創新能量,依此能量能促進雙邊合作。

同時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也表示,過去臺灣對西歐市場的了解性相對不足,這幾年隨著新創實力的成長,臺法交流也更趨顯著,今年有4家台北公司前往巴黎拓展、30家法國公司來台發展,多數都落腳台北,相信台北能幫助更多國際級新創企業成功。透過今日創新論壇更展現了台北與巴黎兩個城市產業交流的堅實友誼。

論壇由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以台北創新實踐與產業展望為題開啟討論,林崇傑局長說明為了增進臺灣新創團隊與法國專家交流機會,今年特別徵求具有西歐拓展意願潛力新創團隊及企業,更透過舉辦創新能量媒合會,在既有臺北巴黎合作網絡上,鼓勵人才與企業雙方交流互訪拓商,為臺北市注入更多新創能量。(自立晚報2017/11/16)

圖說:臺北巴黎創新論壇長官貴賓與新創專家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