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電商跨境論壇 貿易新時代電商大未來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協助超過23萬多家企業拓展國際商機,今年產發局率先推出第一個輔導外貿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國際市場的全鏈路育成計畫,要讓台北市的優質外貿企業不要在這一場跨境電商競賽中缺席,甚至迎頭趕上國際的領先群。

在24日登場的「台北電商跨境論壇」,以「貿易新時代、電商大未來」為主軸,邀請到擅長電商運營的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以及長期聚焦國際趨勢、觀點獨具的阿里巴巴跨境貿易事業部營運總監郭奕麟同場與會,針對2018年全球跨境電商在B2B與B2C領域的發展趨勢與因應作法,對台灣廠商提出精闢的建議,並分析產業大數據將如何為外貿市場帶來新革命與新秩序。同時,亦邀請台灣電子商務權威盧希鵬教授與具有豐富輔導經驗專家、及年銷5千萬片面膜的軒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楊尚軒總經理,以及在Amazon創造年營收10億台幣的雲躍科技有限公司孫聿鈞總經理均同台深度對談,讓與會廠商一次掌握電商經營的箇中奧秘和實戰經驗。

柯文哲市長表示,台北市從事進出口企業約有8萬多家,有很大部分是批發零售業及傳統產業,藉由跨境電商平台可讓「傳統企業」運用數位科技,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將台灣產品在全球的市場發光、發熱!

更多跨境電商及產業相關資訊請上「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http://www.ieatpe.org.tw/t2w/)、北市產業局官網、FB粉絲專頁「創業台北」(https://zh-tw.facebook.com/StartUPTaipei/)查詢。(自立晚報2017/11/24)

圖說:左起阿里巴巴郭奕麟營運總監,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黃呈琮理事長,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柯文哲市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