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園圃生活節 遇見田園城市的美好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舉辦的「園圃生活節—讓我們在園圃相遇」系列活動,26日邁入第二天,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特別邀請社區代表順興里單連城里長、德行里張僡美里長、住安里歐秀珠里長、金龍里鄭允強里長、天山里陳永鴻里長、大安區老福中心銀髮農園毛宣棠先生、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城市農夫等7個社區代表及松山工農師生等社區夥伴團聚共食,北市產業局王三中副局長也特別出席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王三中表示,為推動田園城市,創造農業在都市土地、屋頂的另類價值,市府從專業諮詢起步,逐步提供專業課程、建置可食地景、推動社區營造、發展資材展售設點,透過以上規劃帶動田園城市發展。自104年至今年10月底止,累計輔導71個社區、超過8萬8千人次參與、社區園圃面積增加5萬658.7平方公尺。此外,結合農會農業技術諮詢、社區園圃營造輔導及開設培訓課程等資源,共開設430堂課程,超過200場社區講座,並提供超過32,000人次專業諮詢服務。

「園圃生活節」活動共分為「田園市集」、「上菜囉!園圃與都市農夫相遇的好味道」展覽以及「原來種菜這麼好玩」系列遊戲等三大單元,透過逛市集、看展覽、玩遊戲的過程,認識都市農夫與社區夥伴,體驗園圃生活的喜悅與樂趣。

「園圃生活節」的「上菜囉!園圃與都市農夫相遇的好味道」展覽將持續於社區園圃推廣中心展出,方便更多想瞭解的民眾可以持續來此感受田園城市的活力及美好。更多最新消息及相關活動,歡迎瀏覽北市產業局官網,以及 Facebook 粉絲專頁「台北饗樂趣」、「臺北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自立晚報2017/11/26)

圖說:由左至右-天山里陳里長、金龍里鄭里長、住安里歐里長、德行里張里長、松山工農蔣為安與產業局王三中副局長(右4)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