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跨界創新精神 農業創新黑客松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於12月9日、10日在臺北創新實驗室舉辦「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活動,邀集各界好手跨界合作,透過黑客松(hackathon)開源實作的競賽精神,橫跨農、林、漁、牧四大領域,結合Open Data、Big Data、Cloud等資訊科技,設計出系統、服務、應用、軟硬整合等創新應用,範園含擴「GIS空間資訊大數據分析」、「智慧生產管理平台」、「智能化機械作業輔具」、「農業產銷服務數位化」等面向,在短時間內密集思考與設計解決方案,讓所有關心未來農業的人透過Coding翻轉臺灣農地。

北市府致力為產業創新營造最佳的支持環境,期許匯聚勇於突破創新的人才與產業,讓臺北市成為實現各式發想的創意城。臺北創新實驗室大力支持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各方好手齊聚一堂,試圖將開源精神落實在我們的農業資料探勘。臺灣農業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科技如何應用在農業上?許多痛點亟待有效的科技運用、資訊整合來解決最基本、迫切的農業問題。

農委會自舉辦臺灣首屆農業黑客松,吸引各界跨領域人才,運用「農業資料開放平臺」大數據,激盪創意、提出創新想法,規劃解決農業問題的方法。去年前三名分由推廣農村旅遊、結合食品安全與旅遊資訊,以及架設屋頂菜園栽培社群平臺的團隊獲獎,更與臺北市農業發展方向不謀而合。

北市府期待在與會高手的創意碰撞下,透過日益完備的大數據,得以持續優化、創造出更貼近農民、民眾需求的應用服務,為農業創新應用科技開啟新篇章。北市相關農業服務資訊,歡迎至「臺北市農業主題網」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7/12/10)

圖說:行政院農委會秘書室主任黃秀美、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農委會企劃處蔡昇甫處長及農委會統計室康江良主任與40組參賽團隊共138人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