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動土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內科2.0計畫」旗艦基地-「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從105年8月22日公告招商、106年1月6日甄得最優申請人,歷經議約程序後,於今年5月與宏匯瑞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簽約。為能積極建置北市成為最優質的創業基地,北市府各局處全力協助,以極具效率的行政程序,於7個月內完成都審相關作業並取得建照,19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將在109年5月啟動營運。

「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是依據促參法第42條由政府規劃、民間參與方式辦理,基地座落於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所圍街廓,位處內湖科技園區核心位置,面積約1.75公頃,土地使用分區包括產業支援設施用地及公共服務設施用地,建蔽率40%、容積率400%,為全國第一件以「科技設施-育成中心及其設施」為開發本業的BOT案。

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表示「政府力量有限,而民間能量無限」,在未來50年契約期間內,北市府將成為投資人宏匯瑞光股份有限公司相互支持且可信任的合作夥伴,相信本案將成為公私協力共榮與良性合作的典範,也將為內科園區注入新動能,為北市產業掌握下一步發展的契機。

產業局表示,預估本案在未來50年契約期間內,可創造91.83億元以上的政府收益;營運期間將創造每年3,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協助新創團隊擴增公司資本額總規模達15億元以上。另外,本案BOT契約同時也訂有「超額利潤回饋機制」,未來民間的經營越好,政府獲得的收益也會越高。(自立晚報2017/12/19)

圖說:內科BOT順利動工(中)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宏匯集團許崑泰董事長及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出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