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尋市Taipei 北市集特色攝影比賽出爐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市場處表示,本次比賽共有159件投稿參賽,636張照片參加本次評選,評選會在12月14、15日辦理,聘請全台來自各地共16位評審委員參與本次評選,在「公有零售市場組」及「臺北市夜市組」中選出46件得獎作品。

其中「公有零售市場」組,首獎得獎作品「傳統市場也能很時尚」獲得評審委員一致肯定,由黃美玲攝影師拿下后冠,另「臺北市夜市」組在首獎作品「華西街夜市之風光」則在該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兩組首獎作品皆獲得3萬元獎金殊榮。

臺北市市場處主秘王夢龍指出,本次比賽參賽者都是各攝影領域中的佼佼者,投稿作品都非常生動、活潑,且都有其故事性,評審們要從這麼多優秀的作品中,找出最優秀的作品,對評審來說真的是非常掙扎的一件事情,所以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得獎者,更是箇中翹楚;獲此殊榮,堪稱實至名歸。

本次攝影比賽頒獎典禮,20日上午於具有特色改造市集的新富町文化市場舉行,「公有零售市場組」首獎作品作者黃美玲表示,平日工作繁忙,也只有假日才有時間拿起相機拍照;某次無意間看到比賽訊息,就揪公司攝影社的同事一起參加,自己參加了這麼多年的攝影比賽,第一次獲得首獎,感到非常興奮與驚訝!

「臺北市夜市組」首獎作品作者李清吉表示,本身接觸攝影約五、六年的時間,平時就很喜歡逛夜市,也對人文風情相關主題很感興趣,正好看到本次比賽主題與自己的生活非常貼近,就決定拿起相機試試;在本次得獎作品中的其中一張照片「甜湯好味道」,是自己最愛吃的甜湯,更是華西街觀光夜市知名美食之一,在整個拍攝的過程中,感受到臺北觀光夜市濃濃的人情味。

王夢龍表示,市場處長期以來持續以「在地食材」、「在地文化」及「在地生活」為核心價值,戮力於傳統市集改造,「臺北市公有零售市場」及「臺北市夜市」改造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打造成為親子主題式觀光市場,將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扎根落實於傳統市場,歡迎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各地的旅客,到臺北市觀光旅遊。

臺北市市場處表示,本次攝影比賽共分為「公有零售市場組」及「臺北市夜市組」,本次兩組共有46件作品獲獎,獲獎作品於12月20日至12月22日在新富町文化市場公開展示,作品也會公告於活動官方網站,歡迎民眾上網觀賞獲獎作品。活動官方網站網址http://cchc.tw/2017tpecam/(自立晚報2017/12/20)

圖說:臺北市市場處主秘王夢龍(前右4)與全體得獎者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