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應曉薇、戴錫欽質詢呂威震會長濫權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體育總會以正式公文侮辱台北市議員李新,引發各界一致撻伐,雖然該會否認「短命」不是針對李新。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體育總會錯了還不認錯,應曉薇在教委會揭發此公文,就是要公開台北市體育總會實在已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並聲援李新議員,好議員不應該因為刪除不合理預算受到侮辱。

應曉薇公開譴責台北市體育總會萬年會長呂威震成為台北市體育局太上局長,並揭發呂威震:
一、試圖挪用全國運動會150萬獎勵金。
二、修改章程,從體育會到體育總會,擔任萬年會長。
三、扣押選手自費購買之運動射擊槍枝,卻仍坐領選手之奪牌獎勵金。

應曉薇表示:李新議員生前主張刪除台北市體育總會之「業務補助」,要求直接用來補助各單項協會,不要讓台北市體育總會橫刀截流、坐地揩油之後,各單項協會舉辦盃賽、訓練選手之相關業務皆由體育局直接輔導,已經毫無功能的台北市體育總會,卻可以坐領選手們用血汗拚博的績優獎金150萬元,極不合理。體育局只是發給公文請台北市體育總會說明這150萬元的用途,台北市體育總會竟為此惱羞成怒,不僅不正面回覆150萬元的具體用途,還以正式公文辱及為市民看緊荷包的已故議員。

應曉薇於記者會中加碼爆料指出:據台北市體育總會部份尚有正義感的理監事私下提供的台北市體育總會內部會議紀錄可證,計畫將這150萬元以「歸墊總會長的名義」,私人挪用。應曉薇爰此要求,政風處應調查台北市體育局核發選手獎勵金及歷年業務補助費予台北市體育總會,是否涉及圖利。

與會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亦指出,呂威震擔任台北市體育總會長,至102年底即已任滿兩屆,不應續任。呂威震卻動員理監事修改章程,自103年起將總會長任期改為一年,選舉王詣典「過渡」10個月之後,103年10月在度當選總會長之後復修改章程,將總會長任期恢復為四年,讓呂威震變成台北市體育總會的萬年會長,把體育團體視為私產,極不可取。(自立晚報2017/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