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18跨年夜環境清潔維護 感謝有您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1日表示,跨年活動大量人潮衍生的廢棄物,因為各學生志義工的積極參與及協助維護清掃環境,並搭配環保局首度投入8部小型掃街車,讓跨年環境清理作業得以順利執行,也因為市民的配合及響應環保行動,讓垃圾量減少,加速了環境復原速度。

環保局指出,本次跨年活動共有三大學生義工團體參與,共計約一千多位同學,以實際行動共同宣導跨年民眾落實環保行動,也因學生志義工的長期參與及民眾的配合,今年清理的跨年一般垃圾量共計9.5公噸,較去年跨年活動10.5公噸減少1公噸,垃圾減量達9.5%,資源回收量由去年的6.8公噸提升至今年的7.2公噸,資源回收率增加5.9%。

此次環保跨年行動,環保局首度投入小型掃街車及動員691名清潔人力執行環境復員作業,並設置「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大型垃圾桶共計264個,8座流動廁所,於活動現場告發亂丟菸蒂等違規行為共計17件;另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自活動綵排開始至活動結束,總共完成5次活動擴音設施噪音量檢測,針對音量超過管制標準合計告發4次。

環保局表示會持續號召、集結學生志義工團體們的力量,讓更多人一起投入守護市容環境的行列,共同創造更舒適宜居的城市。(自立晚報2018/1/1)

圖說:演唱會巡收垃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