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 柯:提前到國中處理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邀出席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他強調防毒一定要在國中階段處理,北市府現在把資料庫、組織以及人員都補上,現在再把國中防毒設施也補上去,再把區域聯網跨到北北基桃,看能否有效的把毒品問題解決。

柯文哲說到,他曾納悶的問警察局長為什麼K他命列為三級毒品,而非二級毒品,而得到的答案竟是監獄根本容納不下這麼多人,因為過去3年吸毒人數已佔入獄人數的一半,另外四分之一是酒駕。

柯文哲直言,臺灣社會常常不敢真誠的去面對那個數字,毒品已經泛濫到不敢多抓,因為多抓監獄根本關不下去,因此他上任後串聯資料庫,並在府級成立防毒中心,另在刑警大隊下設有緝毒中心,還特別去拜託臺北市地檢署特別成立一組檢察官處理毒品,因為專業比較好處理。

柯文哲表示,他用了3年的時間去處理固定的人員、組織,以及資料庫進行整合,從數據中發現吸毒的平均年齡14點多歲,年紀還不到國三,吸毒的年齡層已經不是想像中的成年人,而是在國二到高一這個階段,所以現在防毒就要在國中階段處理。

柯文哲坦言,每次派教官到學校進行毒品宣導防治,結果講到一半,下面睡成一堆,所以要用漫畫及戲劇、網路、APP的方式,但在施行中又發現臺北市警察抓得兇沒有用,因為會跑到新北市去,所以防毒設施至少要以北北基為範圍一起處理,這必須要跨縣市,並且用活潑的方式處理,尤其再加上企業界協助贊助來進行反毒表演的宣傳。(自立晚報2018/1/9)

圖說:柯文哲出席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