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柯:臺北可創造理想環境給先驅者及夢想家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柯文哲於臺北時間31日晚間參訪布魯塞爾首都大區政府投資局聽取雙方簡報,柯文哲於致詞時介紹臺北智慧城市的發展潛力,並期待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柯文哲於致詞時,首先表達他和參訪團很高興可以參訪布魯塞爾這座美妙的城市,他也很榮幸可以跟大家分享他的一些想法。柯文哲說,在場的朋友有聽過臺北市在智慧城市實行了一些措施,那是千真萬確的,他也將和大家分享經驗。柯文哲表示,許多人應該都有一臺筆記型電腦,臺灣在全球筆電生產製造上約占九成,這同時也給了我們一個很好在ICT產業發展的願景。

柯文哲提到,臺北市主要有南港軟體園區及內湖科技園區兩個IT聚落,未來預期會有更多產業聚集在此。柯文哲說,當我們聚焦於物聯網、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區塊鏈等科技發展時,臺北可以創造理想的環境給這些渴望探索ICT下一個舞臺的先驅者以及夢想家。

柯文哲表示,對於新創產業以及初創企業家來說,臺北是一個很好的場域,去試驗你的服務及產品,就像無人巴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柯文哲說,去(106)年,臺北市嘗試在公車專用道上試駕無人巴士,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實驗。柯文哲說,我們對於探索科技如何改善人們的生活非常感興趣,因此,很樂意歡迎創新者來臺北,在實際環境中進行概念性驗證。柯文哲表示,他期待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及合作。(自立晚報201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