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柯文哲參訪敘利亞難民義診中心及學校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一行於土耳其時間4日下午,前往我國NGO協助成立的敘利亞難民義診中心以及敘利亞難民中小學參訪,並參與難民學生獎學金的發放。

柯文哲在致詞時,勉勵在場的人們要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快樂的過每一天,並以中文的一句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期勉大家保持快樂的心情以及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人生的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最後,他也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

柯文哲在觀看敘利亞難民逃難及在土耳其生活的影片時,表示其實戰爭都是沒有必要的損傷,現在土耳其有約3百萬人的敘利亞難民,這當然是很大的問題,他也覺得很奇怪,是誰提供敘利亞的軍火。他認為,戰爭只有少數軍火商獲利,卻要全世界為戰爭的後遺症來付出,實在沒有必要。

柯文哲看到敘利亞難民的情況,說臺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剛剛他在義診中心看一看,就覺得很有感觸,裡面很多斷手斷腳的傷者,義肢穿戴的時間久了,就會有磨損,不見得會與斷肢相容,他看到好幾個人因為斷肢跟義肢不和,導致出現磨損性的潰瘍,這就是經濟狀況差,沒辦法換義肢所造成的。

柯文哲表示,臺灣要對這世界有所貢獻有很多方法,慈善事業也是一個,也是讓臺灣在這世界上,多了一個保護層。(自立晚報2018/2/5)

圖說:柯文哲參訪 敘利亞難民中小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